2011年3月20日星期日

时代不一样了!

愉快的一天~
早上七早八早我就爬起來沖涼洗脸刷牙,然后九点就去学车。

之后,就赶到珠芭十号路那里去修剪我的头发,那时我老爸朋友的沙龙店。
我非常喜欢那里的阿姨,不是因为她剪头发的技术一流,而是我非常喜欢她的笑容,非常地灿烂、亲切。我想这也是她生意络绎不绝的原因之一吧~

我想起之前我和朋友到美里某间shopping mall里的某家金银店去看看有什么比较特别款式的首饰可以买的,当我们走进去时,年轻小姐可能是因为不喜欢我们打扰她(当时她在上网),就摆出非常不情愿的脸色给我们看。当我们问她有什么新的款式可以介绍给我们的,当时的她就拿出钥匙,用力将柜子拉出=.=.....因为她当时的态度真的让我们很不舒服,于是我和朋友最后什么也没买就离开了那间店......等到我们走出那间店后,我就对我朋友说:‘刚刚那个人是因为老板没有出工钱给她吗?还是我有欠她钱?’

你看看!!!!!!这就是现代人的服务态度~

这种问题在美里应该已经司空见惯了,不止这间店,或许其他地方都会有着相同的问题,但是就没有人会出来矫正。我们都会说老板呢?他为什不超她鱿鱼啊?

但是请你认真想想,又有谁会在老板面前摆出这种态度的呢?当然是老板有在的时候,假假勤力做工,假假对客人很好一下啦!

本人之前也兼职过服务业,我发誓我不管情绪多坏,当我回到了工作岗位,面对客人,就一定会露出笑容、礼貌性的为他们服务。不管他们买不买,你都必须做好你的分内事。因为你永远都不知道,他下一次会不会再来光顾你。

但是,有时候我会发现到身边的同事,给予顾客们的态度是那种你不买就别想我理你,或是心情不好,我就随便来敷衍一下就好了~

本小姐非常讨厌这种人的行为,为了赚钱而敷衍工作。没有一个老板会喜欢自己的员工这样对待客人。试试换个角度想,如果有一天,你升级成老板,你会喜欢你的员工这样对待你的客人吗?如果你是喜欢的话,那我想你的脑子一定很与众不同!

所以我在此奉劝各位男女老少,如果您真的没有这一方面的天分的话,请你不要踏进这一行。苦了你,也苦了我们这些只想好好血拚的客人们....T.T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