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8日星期六

~留心倾听~

自己最大的缺点就是不懂得倾听,
很多时候都会在无意中伤害了别人却不自知。
近日来我尝试多留意身边所发生的事,仔细分析,
默默地将学到的事物牢记在心里、尽量少发言。我真的变了很多~
不知道为什么,这几个月里情绪处在一个非常极端的状态,
开心的时候,简单的一杯茉莉茶,可以让我非常开心过一天。
伤心的时候,随便听一首歌看一部电影都可以让我哭了一天。
我生病了吗?哈哈!或许吧^^

很快我要脱离这段学习的生涯了,真的真的很不舍得。
是一种很复杂的心情,也许是双鱼座天生的多愁善感在作祟吧...:)
走到了现在,我竟然开始害怕,害怕失去,害怕面对,害怕自己做错了选择。
所以这几个月来都处于混混沌沌的状况=.=
担心着自己的未来,
我应该继续升学吗?我可以放弃念这一科吗?
继这一年多来,我发现自己并不是个爱念书的人,成绩好不过只是好胜心在作祟。
真是惭愧~会选择念着一个科目、也不过是顺着情况、家人、朋友走罢了~
如果真的放下自己的梦想,继续做我并不喜欢的事~我真的会开心吗?
如果选择实现我的梦想,我能够面对未来种种现实的残酷吗?我坚持的下去吗?
看着自己身边一个个的朋友都在追求着他们梦想、一步步地接近自己所梦想的、一步步的实现它;我却有种忌妒、羡慕的感觉,那是我永远也得不到的。

我没有资格累,只有顺其自然吧~
犹如莎士比亚说的:“一个人思虑太多,就会失去做人的乐趣。”
只有继续走下去我才能知道属于我人生的下一集究竟上演了什么样的故事,细细的品尝它享受它^^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